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供水管道上挖地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玲实习生申美)村民建房正好建在自来水供水主管道上,危及城北数十万人的用水安全。昨日,记者在汉城街办郭家村北口、朱宏路东侧看到,虽然经过几天交涉,但这座违建房屋依然在加紧施工。

  昨日,记者来到汉城街办郭家村北口,紧邻朱宏路,一处房屋正在开挖地基。七八位工人在1米多深的地基坑内忙碌地平整土地,旁边还放着一台手工夯地机。一位工人告诉记
者,这里前两天还是五六个人在干活儿,如今又加人了。建房的村民理直气壮地说:“我在我自己的庄基地上盖房,你们可以把管道挪了。”

  据市自来水总公司第四水厂厂长常如意介绍,水厂工作人员16日发现郭家村一户村民在水厂的出水主管道处挖掘地基,供水主管道已暴露出来。这根管道每天要供给6万~7万方自来水,保障太华路、朱宏路、迎宾大道、纬二十六街、东西自强路、北二环全线、东二环北段两侧的居民、单位及工农业生活生产用水。工作人员遂与该村民和村委会取得联系,希望工程能立刻停工。水厂和自来水总公司又于17、18日与汉城街办、区有关部门进行交涉,但直到昨日下午,事情并没有得到制止。

  相关链接

  国务院颁布的《城市供水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在规定的城市公共供水管道及其附属设施的地面和地下的安全保护范围内,禁止挖坑取土或者修建建筑物、构建物等危害供水设施安全的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