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府榆煤矿连发冒顶事故100多名村民转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陕西府榆煤矿连发冒顶事故100多名村民转移(图)

村民准备搬离塌陷区。杨永存/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陕西府榆煤矿连发冒顶事故100多名村民转移(图)

矿井口画上警戒线


  本报榆林讯(记者 杨永存)16日中午,榆林府榆煤矿发生井下冒顶事故,2人被困井下。17日晚,再次发生冒顶事故,搜救工作被迫暂停。由于冒顶造成地表塌陷,煤矿附近100多名村民被紧急转移。

  11月16日中午12时30分许,府榆煤矿发生井下冒顶事故,有7人幸免于难,2人被困井下。17日21时50分,井下再次发生了大面积的冒顶事故,随着山体的不断下沉,先前出现垮
塌的巷道已被堵塞,使救护队员难以继续搜寻被困人员。另外,地表塌陷面积也逐渐扩大至26万平方米,煤矿附近的100多名村民,在当地政府和矿方的组织下紧急转移,并予以安置。

  相邻的中大煤矿正值停产整改,没有造成人员伤亡。1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两矿的主副井口已全部设置警戒,严禁人员靠近,地面的新裂缝遍布整道山梁。据新民镇峁有村村民讲,17日晚,井下再次发生冒顶事故后,矿方连夜将全村男女老少接到镇上的宾馆安排食宿。

  此次事故已引起省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18日,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两名工作人员被派往现场指挥救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