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岁女孩弃尸校巴>续:肇事司机涉嫌无证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45 金羊网-新快报

  目前警方已派出两队人马分赴湖南等地追缉

  新快报讯昨天下午,广州市满江红中英文学校校长任银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学校经过调查发现,肇事车辆没有经过天河区教育局组织的校巴安全检查,而且肇事司机未向校方出示驾驶执照,有可能是无证驾驶。而据警方介绍,目前警方已成立了“11·15”交通事故专案组,并且根据掌握到肇事司机的有可能逃跑的方向派出了两个追逃小组,分赴
湖南等地追缉肇事司机。

  肇事司机从未向校方提供驾照

  据了解,从今年始,广州所有学校的校巴都要经过所在区教育部门组织的安全检查。但记者在天河区教育局对满江红中英文学校校巴的审核表中看到,该校有两台运营校巴都没有经过安检,而肇事校巴就是其中之一。

  据任银欢称,事发后,学校立即对该校巴情况进行调查发现,在今年天河区教育局组织校巴安检时,薛某因在送完回家的学生后,便私自在路边拉客做生意,耽误了安检时间,因此没有通过区教育局的安检。她还坦承,肇事司机薛某从未向学校出示过驾驶执照,而留给学校的资料上没有驾驶执照。

  任银欢最后说,此次事故中,严重暴露出该校在校巴管理中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并不是校长能解决的,因为校巴一直是由校董事派出的校监负责的,而另一查出没有通过安检的校巴,在16日之后就已经开始停运了。

  案件影响恶劣警方成立专案组

  “这是近几年来广州市比较少见的恶性事件,影响很不好”,昨天,广州市交警支队白云一大队副大队长黄国昌向新闻媒体表示,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司机薛某某没有积极抢救,也没有报警,而是逃离了现场,按照有关规定,被缉拿后薛将会受到严厉的惩罚。

  黄国昌介绍说,案发后,交警部门立即派出人手前往现场调查,出事校巴也于当天晚上被查扣,警方对校巴的碰撞痕迹、碾压小女孩的痕迹等进行了检验,提取了血迹等相关证物。此外,警方还成立了“11·15”交通事故专案组,目前已经初步掌握了肇事司机的逃跑方向。据警方初步掌握的情况来看,肇事司机薛某是湖南人,年约30岁,此人现在下落不明,警方已经派出两个追逃组,分赴湖南等地追缉肇事司机。

  提及校巴问题,黄国昌呼吁全市学校一定要管好自己的校巴,教育部门也应该进一步规范校巴的管理。他说,以往多次查车结果表明,有些学校很不负责任,使用的校巴竟是报废车辆,司机也是私人请来的,小学生的安全没有得到很好的保障。

  

<7岁女孩弃尸校巴>续:肇事司机涉嫌无证驾驶

  图:小溪当天乘坐的校巴黄巍俊/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