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方中非法吸存案中南大厦再拍卖 以8000万元易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47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苏方中非法吸存案的最大一处拍卖物———深圳中南大厦在两次流拍后,再次降价1000 万元,以7500 万元的起拍价于昨天在深圳公开拍卖。一位持10号牌的先生最后以8000 万元的价格成为新主人。

  拍卖会于昨天上午10时许在深圳市不动产拍卖行有限公司拍卖大厅如期举行,温州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涉及案件的业主代表、律师以及报名参加拍卖的客户等近百人参加了拍
卖会,大厅内座无虚席。经了解,共有四家单位和个人报名竞拍,其中有两家是深圳的,另外两家不愿透露。当拍卖师刚报出7500 万元的起拍价,就立即有人举牌应价,随后经过26轮的叫价,直至持10号牌的客户叫出8000 万元后,大厅内就再也无人举牌应价,最后拍卖师落槌成交。

  中南大厦位于深圳市罗湖区宝安路与红桂路交界点,于1992 年开始筹建,该楼地上26层、地下1层,建筑面积为18212 平方米,是一幢集商业和办公为一体的综合楼,本可与临近的地王大厦、振业大厦争辉。

  1994 年因资金匮乏,东方企业集团负责人苏方中便采取非法手段,发行所谓的无风险认购券“偿还股”,导致2000 多名市民认购,非法吸存金额达1.86 亿元。由于经营管理不善,中南大厦未能及时完工和出售,成了“烂尾楼”,东方企业集团全面亏空,苏方中也因非法吸储罪和侵占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8年。

  该大厦曾于去年12月3日和今年4月12日分别以1亿元起拍价和8500 万元最低价两次在深圳进行公开拍卖,但由于无人竞拍,拍卖会只得取消。(记者 吴智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