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音乐人抢先写《福娃之歌》附歌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50 桂龙新闻网

  2008年北京奥运会福娃产生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广西的两位热心奥运会的文艺人唐琦和钟新能以最快的速度写出了吉祥物的歌曲《福娃之歌》。

  词作者唐琦是“北京2008”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摄影才艺展评活动广西办公室展评部主任,曲作者钟新能是青年作曲家、歌唱家。他们一直都很关注北京奥运会的事情。当11日奥运会的5个吉祥娃娃诞生时,唐琦立即被这几个可爱的娃娃吸引住了,他想到了和谐的中
国拥有的美好的资源,也想到了自己正在接触到的广西的很有才艺的孩子们,于是灵感迸发,立即写出了《福娃之歌》。14日,这首歌词被中央电视台体育论坛发表,同时唐琦正式向全国的音乐爱好者征集谱曲。唐琦表示:“我希望这是第一首写福娃的歌曲,欢迎广大支持北京奥运会的人们为它谱曲,也希望更多的好歌脱颖而出。” 唐琦的做法得到社会上的人们的积极回应,南宁音乐人钟新能立即为《福娃之歌》谱了曲。他高兴地说:“我希望南宁人也能为奥运会作出自己的贡献。”昨天,唐琦来到本报,并且哼唱了《福娃之歌》,可以听出来这是一首旋律优美、热情轻快,美声和民族结合的歌曲。

  唐琦透露,目前他希望这首广西原创的歌曲能够通过各种方式传播得更远。他计划邀请广西的优秀歌手或者组合来演唱这首歌曲。唐琦说:“广西有一支全国年龄最小的组合,叫5678乐队,他们目前正好有5个成员,分别扮演5个福娃,会非常合适!”

  《福娃之歌》

歌词

  福娃福娃来自一个家,这个家和谐相处美丽伟大,浩瀚的海洋是“贝贝”的家,广袤的森林是“晶晶”的家,圣火“欢欢”照亮这个家,无边的大地是“迎迎”的家,辽阔的天空是“妮妮”的家,红黄蓝黑绿装扮这个家。朋友们来吧,来吧,拿起你的笔来亮起你的嗓———“北京欢迎你”,“北京欢迎你”!one world ,one dream,共奔二零零八,共奔二零零八!

  来源:南宁晚报选稿:黄珊作者:李宗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