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拿到绿卡有了回家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18 江南晚报

  “拿了绿卡有了回家的感觉”。昨天下午,在无锡新加坡工业园泛达通讯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的孙敏先生,从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建手里接过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后,发出了这样的心声。

  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组织的纪念出入境管理法颁布20周年座谈会上,受邀与会的老外代表纷纷传看孙先生领到的“绿卡”,十分羡慕。

  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来无锡投资、创业、工作、就学、投亲。

  去年8月,国家推出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后,更受到许多长期在锡工作人员的欢迎。孙敏是新加坡人,已经持有“加拿大绿卡”,他说“中国绿卡”门槛高,要拿到不容易。他虽然因为工作满世界飞,但特别喜欢无锡的人居环境,就在无锡申请了“绿卡”。有了“中国绿卡”,再不必担心签证的时效,可以随时来中国。他为了让女儿接受中国文化,把她转到了侨谊幼儿园,女儿的“绿卡”马上也要下发了。

  据出入境管理处透露,在孙敏之前,已有诚和皮革公司董事长洪珉寿先生和一位孟加拉国人士领到了“中国绿卡”。目前还有4位外国人提出了“绿卡”申请。(汪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