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娃”昨天到郑州啦 有市民说价钱就是有点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31 东方今报

  

“福娃”昨天到郑州啦有市民说价钱就是有点贵

  今报讯 昨日,活泼可爱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来到了郑州,受到众多市民抢购,但一些市民认为,“福娃”身价太高,有点买不起。

  昨日上午,记者在郑州唯一的奥运吉祥物指定销售点——省新华书店省直书店看到
,宣传墙上写着“北京2008,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等字样,下面画着“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5个活泼可爱的“福娃”。柜台上摆放着钥匙扣、毛绒玩具等7类“福娃”纪念品,五六个营业员忙得不可开交。

  据一位陈姓工作人员介绍,上午9时30分一开门,市民就开始抢购了。一位来郑出差的广东人一口气买了5套“福娃”;售价118元的吉祥物铜质纪念章当天共来了3枚,不到5分钟就被抢购完了。“今天卖的是第一批共7个品种的‘福娃’纪念品,第二批货将在21日左右到,到时品种会更丰富。”下午4时左右,大部分纪念品已经脱销,其中福娃“欢欢”最受人欢迎。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价位偏高,一些市民只看不买。一枚吉祥物旋转钥匙扣售价为58元,而一个10英寸长的“福娃”毛绒玩具售价128元。“一套‘福娃’毛绒玩具就要640元,顶我半个多月的工资,太贵了!”市民李先生说道,“如果能有一些价位适中的纪念品就好了。”

  “福娃”坐上了公交车

  今报讯 “福娃”坐上郑州公交车啦。

  昨天下午,在郑东新区国际会展中心门口K206路公交车终点站,车长冯杰正在车厢内张贴“福娃”的宣传海报。他说:“‘福娃’‘坐到’公交车上,不但美观,也会为市民带来福气。”

  郑州市公交总公司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张贴“福娃”是公交公司宣传北京奥运会的举措之一。公交公司还准备在更多公交车上张贴“福娃”,“‘福娃’多,好运多,我们的奥运会会办得更好”。

  乘客张先生认为,“福娃”是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也是中国人的吉祥物,“福娃”上公交车,大家都喜欢,“如果郑州的其他公共场合也多一些‘福娃’的宣传,就会更好”。A

  线索提供 杨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