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活鸡市场每日测体温防人禽流感 禽商体温超过37.6℃不得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罗水元)外地出现人禽流感现象后,本市启动了防范措施进一步升级,记者昨日从本市最大活鸡交易市场三官堂获悉,市场内已实行全员测体温措施,体温超过37.6℃者将不得入市,而禽商如果体温超过37.6℃,即使活鸡没卖完,也将立即送往医院检查。

  昨日,记者来到三官堂市场进口处时,门口负责人正在对一送鸡入市的外地禽商进
行检查,检查中,除了查看对方的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载工具消毒证明、出境县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当地高致病性禽流感非疫区证明、动物免疫证明、道口“通关”章这“四证一章”外,还增加了一道检查对方体温的程序。随后,记者也接受了红外线体温检测仪的检查。

  检查人员告诉记者,已开始对市场内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查,每天一次,只有体温不超过37.6℃的人才能进入市场,如果是市场内的禽商,体温超过37.6℃的,都不能上岗,而其正在销售的鸡,也将立即停止销售,与此同时,市场也会向相关主管部门报告,并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将这类禽商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

  不过,目前,市场内还没有发现体温超过37.6℃的人。

  链接·一车活鸡被挡驾

  一车来自本市松江一禽商的活鸡虽然办了相关证明,但由于不合规范,还是被挡在三官堂市场门外。市场管理人员提醒,证上章印不能模糊,其内容也不能手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