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两岸春节包机“小步前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1:05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

  国务院台办18日举行记者会,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副理事长浦照洲在记者会上说,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最近与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就2006年春节包机相关事宜进行了直接沟通,双方同意在2005年春节包机的基础上,继续开办2006年春节包机。

  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主要安排

  ■包机时间:自2006年1月20日至2月13日(共25天)。

  ■搭乘对象:除台商及其眷属外,扩大至其他往返两岸持合法有效证件的台湾居民。

  ■飞航地点:大陆方面在原有北京、上海、广州三点基础上,增加厦门一点;台湾方面仍维持台北、高雄两点。

  ■包机承运人:仍为两岸各6家航空公司。

  ■飞行班次:双方各执行36个往返班次,总计72个往返班次。(注:2005年双方各24个往返班次)

  国台办:

  欢迎并盼望直航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何世忠18日说,我们对两岸民间航空行业组织就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达成共识表示欢迎。我们同时认为,虽然这次春节包机在搭载对象、航点航次安排等方面较2005年春节包机有所进步,但它仍是一个个案,不能完全满足两岸同胞的实际需要,特别是未惠及持合法有效证件往返两岸的大陆同胞,包机飞航地点有限,飞行航路还需绕飞香港飞行情报区,并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两岸空中直航。

  大陆航空公司:

  已积极着手准备

  徐运实习生王昱星报道大陆部分执行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任务的航空公司,已着手对明年春节包机做准备。

  国航有关人士说,明年搭乘对象扩大,国航在运力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东航方面称,若东航确实承担此次两岸春节包机任务,会继续在技术维护、服务方面坚持高标准,确保合作安全顺利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