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欧着手调查“达菲”副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1:05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和欧洲药物管理局(EMA)已经分别对“达菲”的副作用展开调查。罗氏公司始终表示,“达菲”的安全性没有问题,但罗氏公司的日本子公司中外制药公司承认,不能排除“达菲”与7名儿童服用者的死亡有关。

  2005年11月17日,FDA在其网站上宣布,根据它所接到的一份报告,自“达菲”在日本上市以来,已经有12名服用过此药的日本儿童死亡。

  FDA将在18日举行的听证会上要罗氏制药出示“达菲”的有关资料,并当堂进行陈述。FDA还计划展开一项为期两年的针对“达菲”服用者的大规模调查,要求他们将服用后的身心反应记录下来反馈给监督委员会,以确认“达菲”究竟会产生哪些副作用。此外,欧洲药物管理局17日也表示,它已经要罗氏制药公司对“达菲”使用情况进行安全性检查,尤其对那些出现严重精神失常并导致严重后果的案例。

  罗氏公司将在18日的听证会上向FDA提交全球3200万“达菲”服用者的用药资料报告。他们在报告中否认了“达菲”与日本出现的死亡或幻觉、胡言乱语等精神异常案例有“因果关系”。

  罗氏子公司、“达菲”在日本的经销商中外制药公司表示,自从“达菲”2001年在日本上市以来,它已经向日本厚生劳动省报告了13起年龄在15岁以下的儿童和青少年服用者死亡的案例。其中有6起死亡被证明与服用“达菲”无关,但是还无法排除该药物导致其余7起死亡的嫌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