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49亿,宝洁蝉联"标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1:06 新闻晨报

  突破60亿元的预言最终没能成为现实。中央电视台2006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昨晚历经14个多小时后结束,招标总额为58.69亿元,与去年的52.48亿元相比上升超过10%。宝洁以累计中标金额3.49亿元蝉联“标王”,这是它继去年以3.8515亿元夺得“标王”后第二次问鼎央视广告招标首位。上海光明乳业则以累计中标金额2.25亿元名列第三。

  新兴行业晴雨表

  依然是选在11月18日,依然是早上8时18分开场,依然是梅地亚宾馆的大堂———1000多名企业投标人、广告商将招标会现场挤得水泄不通。这是一个连空气中都飘着炙手可热的金钱味道的广告盛会,央视作为强势媒体的号召力可见一斑。虽然有人觉得招标会被称为“中国经济晴雨表”觉得有点夸大其词,但是从历时14个多小时的拍卖投标中,确实能嗅出明年哪些行业会是新兴的、热门的、被资本所追逐的。

  “我的感觉明年这样的行业包括乳业、电信、石油、日化、教育电子产品等。与去年相比,今年好像手机生产企业来得比较少,去年NEC等手机商的投入很大,今年只有波导等比较活跃”,昨晚,一家在现场参与投标的上海企业负责人向记者描述了自己的判断。他同时指出,“虽然也有不少企业怀着‘一战成名’的心态而来,但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表现得比较理智了”。

  由于今年增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冠名、2006年春节晚会优秀评选节目冠名等大量新标的,拍卖所耗的时间比往年任何一次都来得长,一直到昨晚10点才结束。连续第9年主槌招标会的上海拍卖行总经理林一平表示,今年拍卖的总体感觉是“冒尖的企业少了,而行业分布面变得更广,新企业的名字时有耳闻”,例如2006年头两个月的一个热门标段就由一家方便面企业夺得。

  上海企业角逐增多

  除了上海光明乳业以累计中标金额2.25亿元名列第三外,昨晚,上海家化也以4000年多万元的总价取得了央视2006广告黄金资源招标A特段一个标和《新闻联播》结束后的5秒标段。

  在北京负责“下标”的上海家化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秦奋华昨晚接受晨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中标结果十分理想。事先他们对央视“暗标入围、明标获得”的游戏规则进行了研究,并对整个广告市场进行精准的测算,得以在热火朝天的竞标现场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最实惠的价格入围并中标。去年他们首度出手央视,以4678万元获得最热门的A特段两个标,其投放的“六神”和“美加净”的广告市场效果不错。

  上海正成为央视重要的广告客户源地。近年来,上海企业在央视的广告投放逐渐增多。早在一个多月前,央视广告部就率人马赴上海举行2006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说明会。据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介绍,去年的央视招标会上,上海企业中标额达到4.9亿元,而前年只有2.3亿元。去年有12家上海企业中标,分别是上海家化、光明乳业、健特生物、联合利华、好记星、荟能、福临门、长江医院、百盛、太古油漆、吉列、冠生园,而前年只有光明乳业、健特生物等3家企业中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