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林寺全国海选108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1:06 新闻晨报

  昨天,晨报记者获悉,具有1500多年悠久历史的河南嵩山少林寺,与深圳卫视合作,共同发起“寻找中国功夫之星”活动,将在全球范围内海选中国功夫高手,届时选出的“中国功夫之十八罗汉”,将在以少林寺为主题的电视剧和好莱坞同主题电影的拍摄中担纲主角。

  据悉,此项活动在全球共设11个赛区,包括国内设立的6大主赛区,而参赛者必须都是男性。据该活动总策划万容透露,作为国内6大主赛区之一,虽然该卫视目前尚未在上海
落地,但上海观众届时应能看到活动直播。

  世界五大洲设6大分赛区

  “举办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弘扬中国功夫,”昨日下午,谈及此次活动的初衷,该活动总策划万容称:“少林功夫作为中国文化精粹和瑰宝,目前在海外都有很高的知名度。”他自称,之前曾在上海工作两年,由于家庭的客观需要,他目前刚转到深圳工作。万容认为,小时有过习武的经历,使他对武术一直深有好感。

  他表示,现在选秀节目很多,比如前段时间几乎红透中国的“超女”,以及上海的“我行我秀”等,但它们的题材相对来说都很窄,主要目的还是娱乐。“但中国功夫不一样,除了具有相对鲜明的独特性外,它还有广泛的民众基础,更能起到振奋民族精神的作用,而少林寺无疑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万容认为,“此时,刚好有朋友也提出拍摄以少林寺为主题的电视剧的设想。”

  据悉,国内6大主赛区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沈阳、郑州和深圳,而深圳还是全球分赛区的集结中心;世界五大洲的分赛区分别为北美洲的美国、欧洲的德国、大洋洲的澳大利亚、亚洲的韩国和泰国、非洲的埃及。

  “我们希望,这项活动能够长期地持续下去,最好能每年举办一次,”万容表示,“以便更好地发扬和传播中国功夫。”

  参赛者均为男性

  万容称,由于想办一个阳刚性强的活动,所以他们的报名条件也有些苛刻:年龄在16岁到26岁之间,有习武经历且身体健康的男性,而且没有不良或违法记录,否则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即使获得名次也会因此作废。此外,参赛选手没有国籍、肤色、门派限制,只要是会中国功夫者都可以参与,但少林寺僧人不得参与。

  据悉,大赛将分为海选、初选和决选三个阶段。初选不限表演方式,以自选功夫套路和自选才艺表演为主要评选内容;通过海选,国内6大主赛区各选出“十八将”,然后在分赛区比赛阶段,“十八将”经过基本功测试、自选功夫表演、演艺比赛、美人关、观众短信支持和实战PK产生“三强”;最后6个主赛区的“三强”构成总决赛“中国功夫之十八罗汉”的最强阵容。

  五大洲分赛区各产生一名“武状元”,形成“海外军团”。然后,“中国功夫之十八罗汉”和五大洲“武状元”根据观众短信支持,通过“十八般兵器”的考验,经历两周的少林寺闭关修炼,最终进入全国总决选,决出“中国功夫之星八大金刚”,再经过数轮激烈的淘汰赛,最终决出全球中国功夫之星前三名,即功夫之星武状元、武榜眼和武探花。

  据主办方公开透露,2006年3月16日至2006年4月15日是海选阶段,2006年4月16日至2006年6月30日是分赛区阶段,而全球决选阶段则定在2006年7月1日至2006年8月15日。

  【少林寺】

  发起此次活动纠正功夫曲解

  少林寺文化传播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释延坛透露,此次活动是由他们发起,并一直在积极参与的,之所以这样做,他认为传统的中国文化,包括少林功夫在内,都有一种越来越弱化、衰退的趋势,再加上一些影视武打片中过于注重特技,歪曲了观众对于真正少林功夫乃至中国功夫的认识和理解,甚至有一种被妖魔化的感觉,他们感觉应当发扬、推广传统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