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象山张榜公布欠薪企业 一上榜企业扬言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1: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9日 位于浙江省象山县劳动力市场职业介绍大厅入口处,一张醒目的象山县“欠薪红牌企业榜”前,数十位正在这里求职的本地和外来务工者对之议论纷纷。一位求职者表示,幸亏劳动部门出台了这么一张榜,否则上当受骗被欠薪就惨了!

  据人民日报报道,“欠薪红牌企业榜”上标明:宁波汇联针织有限公司,欠薪人数173人,总计462486元;象山明润针织制衣厂,欠薪人数59人,总计104036元;象山海仙子制
衣厂,欠薪人数21人,总计9680元……

  从今年11月开始,象山县对欠薪企业实行定期公示制度,并按照企业的欠薪程度分为红、黄、绿三色,按季度在象山劳动力市场向求职者公布红色欠薪企业名单。今天下午,第一张“欠薪红牌企业榜”被公布,10家欠薪黄牌企业和128家绿色企业也同时公布。

  象山海仙子制衣厂拖欠江西籍民工张国想等21人工资9680元,不但拒绝支付民工工资,还拒绝接受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询问;7月27日被处罚1万元,但拒不交纳罚款;8月15日后,因拒不支付民工工资,再次被罚2万元,仍拒不交纳罚款。在得知企业被列入“欠薪红牌企业榜”后,这家企业业主张某恼羞成怒,扬言要对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进行报复。在求职大厅的民工知情后十分气愤。“太不像话了,即使找不到工作,也不会去这种企业!”

  象山县县长李关定认为,出台这项制度是为了更好地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据了解,象山县还将在企业欠薪挂牌制的基础上,对所有企业工资支付情况划分等级,并逐步扩大到各类社会保障以及其他用工行为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