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加紧修订防治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1:5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将人禽流感疫情划分成三大类

  本报综合消息我国湖南、安徽已确诊两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消息引起广泛关注。广东省高度重视,加强监测,并加快修订《广东省人禽流感防治应急预案》,预计可于本月底出台。

  据17日消息,省卫生厅正加紧修订《广东省人禽流感防治应急预案 试行 》,更强调可操作性。目前已通过专家多次讨论,基本形成修订稿,正交由农业、林业等相关禽流感防治部门审议,预计本月底可出台。

  据介绍,目前的应急预案将疫情划分成三大类,分别规定了疫情控制措施。其规定,地级市卫生行政部门在接到本市内人禽流感疑似病例报告后,应于6小时内派出市级专家组进行判定;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在接到各地级市首例人禽流感疑似病例或临床诊断病例报告后,应于12小时内派出省级专家组进行判定。各市指定的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定点医院同时作为人禽流感定点收治医院,要有效开展医疗救治,并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