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走在前列须寻求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2:0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11月16日至18日,市委召开了2006年工作思路调研汇报会,专题听取事关温州发展全局的11个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市委书记王建满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强调查,深入研究,集思广益,科学决策,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市委书记王建满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连正德,市政协主席蒋云峰,市委副书记陈艾华、马以、包哲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阮晖,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德康等参加会议。

  这11个调研课题,是根据我市改革发展实际而确定的,既着眼于长远发展,更注重于解决当前的现实问题,具体涉及农业农村工作和城乡统筹发展、工业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工作、服务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文化大市建设、“平安温州”建设、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等。近段时间,分别由市委常委和分管副市长牵头的课题组,深入基层和一线,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并就解决这些重大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办法和措施。

  3天的汇报会,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每个专题,课题组成员根据调查的情况作了深入的思考,充分发表了意见。在座的市领导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对具体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的基础上,站在全局的高度,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针对性的措施。大家在发言讨论中一致认为,温州要在新一轮竞争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必须在这些事关大局的重大问题上采取有力措施,寻求更大突破。

  王建满指出,在规划“十一五”发展和谋划明年工作的时候,市委部署开展这样的课题调查,并进行深入讨论研究,集中智慧,直面问题,分析原因,研究探讨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这是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也是促使市委决策更加民主和科学的一项举措。各地、各部门也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找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根据当前发展实际,列出一批重点课题进行调查研究,精心谋划好明年和今后的发展。他强调,我们调查研究这些问题,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对这些重大问题,要找准症结,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和办法,并认真付诸实施,在不断解决困难和问题中寻求新的突破,实现又快又好发展。潘建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