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什今晚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2:4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上午专电、《青年参考》报道:应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美国总统布什将于19日晚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

  这是布什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第三次来华。布什此次为期三天的北京之行,正值中美关系处于重要的发展时期,因而引起国际社会和舆论的格外关注。布什此次亚洲之旅从11月14日开始,为期8天,中国是他此行的重要一站。

  日程忙里偷闲去教堂

  在韩国出席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之后,布什将在驻韩美军基地发表演讲,随后偕夫人劳拉飞往北京。

  11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温家宝总理将分别会见布什,这将是布什访华期间最重要的两场高层会晤。会谈之后,温家宝将设午宴款待布什一行。当天晚上,胡锦涛主席和夫人刘永清将设宴欢迎布什和劳拉。

  11月21日上午,布什及劳拉将参加美国驻华使馆的一项活动,然后乘专机前往蒙古访问。

  据白宫透露,布什访华期间将去一家教堂做礼拜。

  议题经济问题放首位

  据悉,布什访华期间,将与中国领导人商谈经济、安全等问题。经济应该是布什访华的首要议题,美方一再表示,布什将敦促中方在人民币汇率、知识产权保护及中美贸易不平衡问题上,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在安全领域,布什会继续将重点放在反恐及不扩散问题上,和中方商讨如何将六方会谈共同声明变成具体可执行的行动。

  花絮骑车重新游北京

  据了解,在北京期间,布什将前往京西的老山自行车训练场,重温当年骑车转北京的奇妙经历。

  布什在1975年首次访问北京,当时他父亲老布什是美国驻华联络处主任,布什也在北京度过29岁生日。他最近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回忆说:那时候所有人都在骑自行车,看不到很多汽车。“我也是骑自行车的人之一,我骑车转遍全北京,这是很奇妙的经历”。

  据了解,将会有三男三女共六名中国运动员陪布什一起骑车,届时,运动员们还将有礼物赠送给这位酷爱自行车运动的美国总统。不过布什骑车时间只有10分钟左右,大约骑行两公里。

  计划将邀胡锦涛访美

  早在去年,胡锦涛与布什就共同作出决定,在2005年实现两国领导人互访。据悉,此次访华期间,布什将再次向胡锦涛发出访美邀请。据了解,中美双方已开始就胡锦涛再次访美事宜进行磋商,比较可行的时间应该是明年四五月份。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