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换装楼门牌11.7万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3: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关玺华)针对部分楼门牌破损、缺漏的情况,今年初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清理整顿门楼牌,截至目前已更换安装楼门牌11.7万块。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指导全市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的街、路、巷及住宅楼、办公楼进行了调查摸底,对无门楼牌号、编号混乱及需要更新的楼门牌摸清底数,完成门牌、楼牌有序编号。到10月底,全市共调查登记街、路、巷胡同(村)、住宅小区1.2万个。发现因无
正式地名、违章建筑等原因无法编号的地区579处,楼房2502栋。登记各种缺漏破损门楼牌23.39万块;其中,缺漏15.96万块,破损3.83万块,褪色2.84万块,编号混乱7570块。

  据介绍,目前全市每年竣工楼房4千多栋,需要制作楼牌9千余块,门牌3千余块。新建大小道路百余条,新增店铺房、门脸房、小区门、大院门等需要制作门牌1万余块。全市大部分门楼牌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制作安装的,由于当时制作工艺水平低,随着时间的推移,每年都会有大约1万块破损的门楼牌,需要及时发现并更换。

  依据《北京市地名管理办法》和《北京市门牌、楼牌管理暂行办法》,公安机关计划三年内完成全市缺、漏、破、损门牌和楼牌的更换工作。今年计划完成45%,重点解决中央、市属机关驻地、商业繁华地区主要大街以及较大住宅小区门牌、楼牌更换。到2006年,计划完成35%,解决一般街路巷及住宅楼房门牌、楼牌更换。到2007年,计划完成剩余的20%,解决历史遗留编号混乱的门牌、楼牌更换工作,并在年内重点完成涉及奥运会的89处比赛、训练场馆和88家宾馆饭店门牌、楼牌的补充更换工作。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