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杂技“天鹅”谢幕艺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3:10 新闻晚报

  □武鹏实习生李佳杰摄影孙燕君

  晚报讯历时一个月的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昨晚在上海大剧院隆重闭幕。本届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闭幕仪式。

  本届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副市长杨晓渡主持了闭幕仪式。

  国家文化部领导常克仁代表艺术节组委会、文化部致词。

  昨天的闭幕演出———大型杂技芭蕾舞《天鹅湖》,破天荒地打破了“欣赏高雅艺术不能大声喝彩”的礼数规矩,惊险的杂技动作与高难度的芭蕾表演让剧场内时时爆发出观众的惊呼声和此起彼伏的掌声。原本是冲着柴科夫斯基的“四小天鹅”而来的观众更是连呼“不可思议”。舞剧除保留了传统的足尖芭蕾以外,高跷芭蕾、滚轴芭蕾等杂技芭蕾都是独创之作。抛接球、骑单轮、换帽子、爬高杆、跳蹦床等中国传统杂技项目可谓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精彩迭出。

  宏大的舞美设计也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从欧式城堡到埃及金字塔,从天鹅湖畔到山鹰魔窟,逼真的场景设置堪称一绝。而当硕大的颐和园仿真建筑和大红灯笼瞬间呈现在观众面前时,整个舞台更是突显大气磅礴之势。

  不过昨晚最夺人眼球的还是“四小青蛙”的“横空出世”,俏皮捣蛋的青蛙兄弟竟然抢走了“四小天鹅”的饭碗,在《天鹅湖》里唱起了主角,夸张搞笑的表演倒是给原本惊心动魄的剧情增添了不少滑稽元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