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这么吵,会影响胎儿发育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3: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彭建文)南洋学院仙岳校区因场地狭小,又与居民生活区毗邻,近期的学生活动产生的噪音,影响居民休息。昨天中午,吕小姐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中午1点多,该校又开始播放歌曲,由于有孕在身,她担心噪音会影响胎儿发育。

  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南洋学院仙岳校区正在搞“美食节”和“旅游专业秀”,喇叭里正在放音乐,声音很大。该校区学生会主席小吴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学校两个
班级的学生自主举办的活动。对于现场的噪音,他们会尽量避免对居民的影响。

  吕小姐说,这段时间以来,该校的学生活动多起来了,校方应该选择合适的场地,而不是选择与居民楼紧邻的篮球场。“我是个老师,中午难得休息,目前还要上课,这样以来,学生活动还会影响我下午的教学。居民不可能根据学生的活动来调整作息时间。”

  周围居民反映,中午经常有学生在那个篮球场吆喝着打球,地面嘭嘭地响个不停,使得居民难以午休。吕小姐说,这段时间以来,由于受噪音的影响,她心里头总感觉不是滋味,心情很烦躁,很担心胎儿会受到影响。

  南洋学院团委副书记李老师说,他们的广播和体育活动都有合理的作息时间,下午2点之前,晚上7点之后学生不能玩球类活动。但是,今天的活动是学生自己申请的,而且是学校的第一次美食节,带有尝试性,学校就给他们一个锻炼的机会。这次活动之后,学校会认真考虑居民的意见,不再在休息时间内影响居民的休息。

  中山医院妇产科陈医生认为,持久性地生活在噪音的环境里,孕妇容易产生烦躁的情绪,进而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另外,对孕妇自身而言,如果承受力不够的话,会产生血管收缩、血压升高的现象。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