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免费一日游 花了一千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3: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专盯老人推销产品的另一种花样:把老人带到山上听保健讲座,诱导掏钱买药

  本报讯(见习记者 吴笛 通讯员 陈淑丽)前埔北社区居委会陈主任遇到很多烦心事:这几年来,很多商家打着服务老人的旗号推销产品。上次把老人带到山上听保健讲座,叫老人买药,有的花了1000多元,吃了没什么效果。

  陈主任接待过一个治疗高血压高血脂药品的商家,他们说要组织社区的老人去北辰山一日游,一切费用由他们出,老人家只要出去玩就可以了。陈主任当时很感动。“我们居委会的活动经费有限,商家这么关心老年人让我觉得服务到社区不再是一句空话。”

  可是活动结束后,陈主任却对这类“服务进社区”望而生畏了。陈主任说,当时去的老人有50人左右,在去的路途中,商家就不遗余力地向老人家介绍这种药品的神奇功效,到了目的地,先是给老人家做保健的讲座,宣传高血压高血脂有哪些危害,然后就是为老人免费检查身体,经过他们的检查,老人们几乎都是高血压高血脂。再后来,产品一盒盒地拿上来,一盒188元,一个疗程3盒,要3个疗程才能见效。20来个老人买了药,有的一下子就花了1000多元。连陈主任也买了几盒。

  陈主任说吃完之后胃痛,很多老人都说没效果。“还好老人吃完没有发生什么严重后果,现在我想起来都后怕。被我拒之门外的不知道有多少,拜托他们不要再打社区老人家的主意了。”

  前埔北社区的李先生是位退休教师,他说这种骗局很容易识破。曾经有个叫不上名字的公司组织社区老人灌口一日游,实际上就是推销蜂蜜。也是几十人的大客车拉过去,七拐八拐到了一个不认识的村庄,把老人们带到了一间贴满蜂蜜知识的屋子,然后又是故伎重演,听讲座,测血压,用掺了蜂蜜的药酒按摩,还向大家宣传这个村庄如何生产品质高的蜂蜜。李先生说,后来跟村民聊天才知道这间屋子是这家公司向村民租的,压根就没在这里生产蜂蜜。很多老人家只是听听,并没有买。

  陈主任提醒广大老年人,参加这种活动一定要慎重,特别是一些保健食品,如果质量和疗效有问题,花钱是小事,吃坏了身体问题就大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