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熊猫巴斯迎来“百岁”寿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4:16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福州11月18日电(记者张国俊)在福州市郊海拔千米高山避暑4个多月的大熊猫“巴斯”18日回到了福州熊猫世界。榕城市民在18日开幕的中国·福州第二届熊猫文化节——庆传奇“巴斯”“百岁”寿辰活动中,为它的25周岁生日(相当于人类的100岁)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雌性大熊猫“巴斯”1984年从四川省宝兴县来到福州熊猫世界安家落户,受到了饲
养员的精心照料和严格的科学训练,它能表演晃板、骑车、投篮、举重,被誉为“特技熊猫”“友谊天使”“天皇巨星”。

  1987年,“巴斯”代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赴美国圣地亚哥访问半年多时间。在200天对外展出的日子里,轰动了整个西海岸。1990年应北京亚运会组委会邀请,赴北京参加第11届亚运会大型文展活动,成为北京亚运会的吉祥物——“盼盼”。

  2001年,“巴斯”被发现患有高血压,在血管破裂造成大量出血、昏迷一周的情况下,经医务人员的抢救起死回生。2002年,它又被发现患有眼睛白内障,并在福州成功进行了白内障切除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