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次“放逐”不成令主人头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4:1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浩实习生尤歆飞)一条名叫“阿黄”的狗因见人乱吠被主人3次“放逐”,但每次它都能自回家门。昨晚,狗的主人吴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感动于狗对他死心塌地,但对其“恶习”又不免深恶痛绝。要送无处送,要扔扔不掉,实在让他不知如何是好。

  5年前,朋友送给老吴一只雌性草狗,老吴见小狗全身长着漂亮的黄毛,就给起了个名字叫阿黄。阿黄日渐长大,成天跟着主人一家,还担当着看家护院的“重任”。

  最近,镇里加大养犬整治力度,老吴虽给阿黄打了狂犬疫苗,但使人头疼的是,阿黄一个月前不知搭错了哪根筋,见到路人不管认得不认得总是大声叫个不停,特别是到了夜间更是凶相毕露,常常吓得众人提心吊胆,街坊邻居对此意见很大。老吴想想这只“闯祸胚”早晚要惹出事来,所以决定把阿黄送到其他地方,交他人收养。

  老吴叫妻子搭乘公交车把阿黄装在蛇皮袋里,在车子离开自家3公里的地方从车上把阿黄扔了下去。第二天,老吴家人起来,却见阿黄笃悠悠在自家门前“散步”。没办法,老吴带着阿黄骑着摩托车又把它放到了邻镇乡下的一条沟里。可隔了一天,老吴上街回来,又见阿黄冲着他奔了过来,那亲昵劲还真让老吴感动。又过了几天,老吴悄悄把阿黄捆了个结实,乘着夜色“押”着阿黄,骑车直奔6公里外的一家厂家,托以前的老邻居看养。不想阿黄昨天晚上还是咬断绳索偷跑了出来,鼻涕眼泪交加地出现在老吴的面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