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房山区良乡地区将新设两个街道办事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4:54 首都之窗

  市政府第98次市长办公会决定,将在本市房山区良乡地区新设两个街道办事处――拱辰街道办事处和西潞街道办事处,良乡地区办事处(镇)剩余地区维持原建制不变。

  根据市民政局提出的规划意见,房山区政府提出了分步调整全区街乡镇行政区划的计划,其中第一步是2005年至2006年在良乡地区设立2个街道办事处,具体方案是:

  在良乡地区北部设立拱辰街道办事处,办公地点设在良乡中路39号。该办事处辖区面积24.7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12.6万。

  在良乡地区西北部西潞街道办事处,办公地点设在良乡西路9号。该办事处辖区面积10.4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10.8万。

  为加强农村地区管理和有利于农民集体资产的妥善处置,良乡地区办事处(镇)剩余地区维持原建制不变,办公地点由良乡中路39号迁至原官道办公地址。调整后的良乡地区办事处(镇)辖区面积33.9平方公里,实际居住人口1.6万。

  据了解,房山区是目前本市惟一未在区政府驻地设立街道办事处的区。良乡地区新设两个街道办事处后,将结束本市区政府驻地未设街道办事处的历史。(汲传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