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挂名出境游培训偷渡客 两蛇头带团被扣案发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5:02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以出境旅游的名义组织他人偷渡,并收取他人高额偷渡费用,昨日,文成县两男子张某某、刘某某,被文成县人民检察院以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依法提起公诉。

  去年年初,张某某、刘某某在他人的组织、介绍下,以每偷渡成功一人收取12万元至12.5万元不等的价格,先后组织了22名偷渡人员。张某某、刘某某在收集了上述22名偷渡人员的护照和照片后,以出国旅游的形式骗取泰国旅游签证和约旦旅游签证,并
冒用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前往约旦,企图通过约旦偷渡到意大利等西欧国家。

  去年4月初,两人将22名偷渡人员集中安排在广州某宾馆等待出境。其间,两人还带领上述偷渡人员到广州市区商店里购买统一服装,作为组织“出境旅游的团服”,以掩人耳目。4月12日,两人为了保证顺利出境,还召集偷渡人员进行出境前的培训,向偷渡人员分发护照(附泰国旅游签证、约旦签证)和冒用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以及机票。

  次日,两人带领偷渡人员从广州乘火车到深圳罗湖口岸,并由刘某某带领22名偷渡人员持护照从罗湖口岸企图经香港前往泰国。在香港入境时,偷渡人员中8名女性因赴港目的遭怀疑而被查扣,拘留两星期后退回深圳。而刘某某继续带领14名男偷渡人员从香港出境经泰国至约旦,在企图从约旦出境前往瑞士时,被约旦警方查获,约旦警方将刘某某和14名偷渡人员退回香港。2004年4月30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入境事务处将上述人员直接遣返回温州,以致案发。

  据悉,现年30多岁的张某某劣迹斑斑,曾犯有流氓罪、抢劫罪与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共被判刑6年;并在1992年偷渡至意大利。而目前已定居意大利的刘某某也曾犯盗窃罪被判刑。吴祖坚 叶坚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