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夜大火吞噬两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5:16 深圳晚报

  

昨夜大火吞噬两厂

  昨夜大火吞噬两厂

  事发观澜茜坑老村工业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43名消防队员及时扑救,成功阻止火势蔓延到相邻化工厂

  本报记者余海洪今日凌晨1时发回报道昨日20时25分左右,位于宝安区观澜街道与龙华街道交界处的茜坑老村工业区内浓烟滚滚,烈火熊熊,一个300多平方米的沙发厂和一个500多平方米的纸箱厂先后被烧成废墟,随后,大火又贪婪地将火舌伸向相邻的化工厂。市公安消防局宝安大队龙华消防中队、观澜消防中队43名消防队员急赴火灾现场,激战火魔,到今日凌晨零时10分,残火余烬被全部清理完毕。所幸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21时许:记者接报急赴观澜

  昨日21时许,本报新闻热线电话骤响,读者吴先生焦急地报料说:半个多小时前,观澜茜坑老村工业区内有个沙发厂不慎失火,殃及隔壁的纸箱厂,大火正向附近的一座化工厂蔓延,形势严峻。记者接报,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21时45分:厂区浓烟笼罩夜空

  21时45分许,记者随着警笛长鸣的运水消防车进入厂区时,呛人的焦糊味扑面而来,令人不禁屏住呼吸。坎坷狭窄的土路上,许多消防队员和工人踏着从火点顺坡而淌的泥水来回奔忙着。5台消防车将浓烟弥漫的纸箱厂团团围住,水龙从四面射进火灾现场。身上装备空气呼吸器的数十名消防队员两三人一组,在浓烟高温的蒸烤中手持工具翻动滚烫的纸箱,步步为营清除余烬。

  据现场工人介绍,失火的沙发厂和纸箱厂仅隔一堵矮墙。首先是沙发厂起火,随后火势蔓延到纸箱厂。由于两厂当晚都未开工,是邻近化工厂的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及时报警,然后纷纷赶来救火,并迅速从纸箱厂搬出了油漆桶、有机溶剂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当时情势危急,火舌借助强劲的夜风,逐渐逼向相邻的化工厂车间。幸亏消防人员接警后在5分钟内及时赶到,果断采取先堵后灭的抢险方案,避免了一场更大的灾难。

  22时10分许:明火终被全部扑灭

  22时10分许,经过不懈努力,明火全部被扑灭。至今晨零时10分,残火余烬全部清理完毕。经现场统计,这次火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有3万元。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请报料人吴先生持身份证到本报办公室领取报料奖300元)

  以上为本报记者冯明深入火灾最前线,抓拍下的消防队员英勇救火的镜头。图①:失火厂房上空浓烟滚滚。图②:消防队员搭梯进入失火厂房。图③:奋力扑火。图④:明火扑灭后,仔细清查消除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