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点滴都是生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5:16 深圳晚报

  “节水征文”获奖者畅谈节水感受

  点滴都是生命源

  本报记者童俏金柱实习生潘丽报道“记忆中,妈妈要到村里的井口去担水回来,一桶桶水压弯了妈妈的腰,而我们的地球母亲同样承载着多少重负,节水就是对妈妈的爱,就
是珍惜妈妈的劳动!”昨天下午,“节水主题有奖征文”活动颁奖会在本报举行。获奖者与市水务局和本报的领导与专家一道,畅谈节水感受。

  由市水务局与本报联合举办的“节水主题有奖征文”活动吸引了热心读者的积极参与,截至征文活动结束时,收到市民来稿超过300篇,参与其中的有退休教授、有商人、有机关干部、有大中学生。

  颁奖会上,市民的发言就像他们写的文章一样各有各的精彩。获得一等奖的师海燕动情地说,“记忆中,妈妈要到村里的井口去担水回来,挑回来的每一担水都要充分利用,姐妹们常常在妈妈洗过脸的水盆里洗脸,洗脸水还用来擦桌子。冬天,我们甚至把雪盛在盆里化成水洗衣服。如果有一家人浪费了水,同村的另一家人可能就没水做饭了……”

  同获一等奖的读者申志则说了一个故事:“几年前深圳某酒吧推出了一款名为‘心痛感觉’的饮料,250元一杯,慕名者喝了之后果然‘心痛’,那饮料居然是白开水。倘若我们再不珍惜水资源,待东江之水枯竭后,恐怕用250元一杯的高价,也找不到泉水的味道了,那时收获的只有‘心痛的感觉’。”

  市水务局副局长盛代林在与获奖者交流时透露,我市正在力争于2008年左右建成节水型城市,同时要在2015年左右实现管道直饮水。他还代表水务部门表达了对市民的谢意。“公众的参与意识、主人翁意识,让我深受感动!”他说:“1991年来深的人们都能体会到缺水的滋味,那时的基础设施还跟不上深圳人口的迅猛增长。当年,有人用矿泉水做饭,甚至用大桶矿泉水洗澡。现在我市用水已基本满足需求,但缺水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目前深圳是全国七大缺水城市之一,仍需社会各界共同节水。”

  另外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此次节水主题有奖征文活动获得“优秀奖”的读者朋友,将获得由深圳市开门红工程有限公司代理的科斯特牌马桶水箱节水配件。请获奖者(获奖名单见11月17日《深圳晚报》)于12月20日前拨打热线83181899与其联系,该公司将免费上门为您安装并送达获奖证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