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德国“说”到瑞士 南存辉论道国际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5:49 温州新闻网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在随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徐匡迪出访德国、瑞士期间,五天中应邀作了三场演讲。

  南存辉此行的身份是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11月10日下午,德国柏林。在有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的第三届中德行业论坛上,南存辉被安排在一个“新的制造业——中国领航”的分论坛上作了主题演讲。他在分析世界制造业发展趋势的基础上认为,中
国的制造业要跟上世界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步伐,进而从制造业大国变成制造业强国,必须立足“新”字做文章,一是要树立新的发展观念,二是要创新发展模式。

  在11月11日下午,由徐匡迪主持的“中德中小企业合作论坛”上,南存辉被指名代表中国企业家发言。第三场演讲是11月15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中欧商务会议中国公司的国际化”论坛上,南存辉结合自己的体会,就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发表高见。

  三场演讲中,南存辉针对国际贸易中的问题,呼吁消除贸易歧视,遏制贸易保护主义,为实现经济全球化朝着均衡、普惠、共赢的方向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通讯员 廖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