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老板狂热追星的背后:明星光环下要的是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5:58 温州新闻网

  ●他们真正要的,不是跟明星们在一起吃饭、一起合影,拿到明星们的签名照,而是想在明星们光环下找到自己需要的实惠

  ●经济学上或许没有对老板们这种精明的“追星”行为做出归纳,如果有的话,大概可以称之为“追星”经济学

  温州网讯 美国加州州长、好莱坞巨星阿诺·施瓦辛格来华和温州企业花钱赶赴北京陪阿诺同桌吃饭,上周以来成了国内各大媒体网站竞相报道转载的热点。

  阿诺·施瓦辛格,温州民企老板,花钱同桌吃饭,从事情的参与人物和过程来看,是非常完整的民企老板追星的一幕。

  精明的温州老板们表现出来的这种“追星”狂热,看来真的已经迷惑了不少人。实质上,精明的老板们不会仅仅是为了追星而大方地一掷千金,准确地说,老板们“追星”玩的实际上是虚招,他们真正要的,不是跟明星们一起吃饭、一起合影,拿到明星们的签名照,而是想在明星们光环下找到自己需要的实惠。

  其实阿诺此次来华的州长身份就注定了他不是作为一个巨星来被中国人“追星”的。赞助了5万元资金的温州名典鞋业老板也是心领神会,和阿诺同桌吃饭,完成合影、吃饭后,马上就利用同桌的机会和阿诺率领的加州经贸代表团的相关企业面对面寒暄、接触,最后带走的不仅是阿诺的合影,还有阿诺、阿诺夫人对自己企业的赞赏以及和加州企业今后可能的合作意向,阿诺夫人还对名典的皮鞋表现出了很大兴趣。在外人认为是“追星”之旅的北京之行中,温州老板站在阿诺的巨星光环下,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实实在在的东西,这钱“追”得很值。

  温州老板们“玩”这种“追星”游戏已经炉火纯青,各种演唱会的冠名、包装,各位大小明星们的代言、捧场,以及赶赴上海看F1、看高尔夫追阿隆索、泰格·伍兹,包括此次赶赴北京与阿诺同桌吃饭,为各种星星们一掷千金而面不改色,俨然比那些黄毛丫头们追的还很起劲。但是,与老板们“追星”同时出现在场上的是,企业们铺天盖地的宣传,或者是合作的合同书。企业们至少还能达到这点目的:通过星星光环,把自己推销给星星们的庞大的FANS群,这是多么庞大的潜在消费群啊。

  经济学上或许没有对老板们这种精明的“追星”行为做出归纳,如果有的话,大概可以称之为“追星”经济学。

  □季信昌(作者供职于温州市贸促会会员联络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