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村通油路”大功告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 通讯员王晓宣)“送钱送物,不如送一条好路!有了路,咱山里人的日子就有奔头了。”今天上午,门头沟区龙泉镇的村民们个个开心。随着该镇赵家洼路今天上午的竣工,本市历时3年的村村通油路工程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已在这项工程中受益的延庆康庄刁营村村民胡锦珀,给记者算了一笔收入账,通油路前,他们家种6亩玉米,年收入3000元;通油路后,其中4亩地改种圆白菜,收入一下子涨到近万元,是原来的3倍多!

  门头沟是本市远郊区县中惟一的纯山区。实施村村通油路工程之前,全区176个行政村中有75个村未通油路;之后,门头沟区3年共完成260多公里的路面工程,解决了114个村庄1.9万户农民近5万名山区百姓的出行难问题,并使通村油路向景区延伸、向自然村延伸、向村内街坊路延伸。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交通委获悉,本市村村通油路工程自2003年6月启动,今年修建的总长度为341公里油路,涉及密云、平谷、门头沟和延庆4个区县的88个行政村。随着赵家洼路的竣工,本市已完成1691公里油路的修建任务,使全市512个行政村全部通上了油路。

  “油路的畅通给咱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延庆康庄刁营村村民胡锦珀给记者算了一笔收入账:在村里通油路之前,由于交通不便,他们家只能种玉米,6亩地加起来的收入为3000元左右。自打村里通油路后,便利的交通引来菜商的采购,他家当即用4亩地改种圆白菜,按市价计算,一年的收入将近1万元。

  据悉,在完成“村村通油路”工程后,本市开始着手实施街坊路工程。今年,门头沟又成为街坊路建设试点,计划3年内完成覆盖全区9个镇、176个行政村的街坊路建设。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