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招聘会大门得花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 实习生徐萌)今天上午,2006届毕业生首场招聘会在海淀区展览馆正式拉开帷幕。早上还不到九点,展览馆门前就曲曲折折排出了几百米的长龙,到11时,长队已达千米。记者粗略估算,从排队到进门至少需要半小时。据悉,今天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多达万人。本场招聘会是电子信息类毕业生专场,现场布展的企业达到140多家,提供需求岗位4700多个。据招聘会主办方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数据,2006年北京高校毕业生人数持续增长,比2005年增加2.5万人,达到17.8万人。明年毕业生总数比今年再增加2
.6万,其中研究生数量将比今年增加9千,达到4.2万。

  ■招聘硕士标价4000元

  “招应届硕士、博士办理进京户口,见习期满后月薪4000元(税后)”“可为应届毕业生解决北京市户口”……在招聘会现场,不乏这样明确标出诱人条件的单位。看到税后4000元的承诺,北航计算机专业的硕士生小宁把自己的简历送到了中国兵器工业信息中心的展位上。“事业单位能开出这样的条件已经很不错了,也许去公司收入会更高,但是工作的稳定性对我们来说也很重要。”

  ■企业批评盲目应聘

  “我应聘,请您看一下我的简历。”“你要应聘什么职位?”“我不知道你们招聘什么职位。”“就在背板上,你没看见吗?”在讯风通信公司的招聘展位,工作人员对应聘学生的盲目表示遗憾:“也许是因为我们的招聘信息里写了‘可为应届毕业生解决户口’,很多学生只看见这一条就赶紧递简历,连招聘要求都不仔细看。这样粗心又盲目的学生,他的简历我们也不用看了。”

  ■毕业生期望值普遍较高

  毕业生对未来工作条件和工资的期望值普遍较高,但都觉得现场能够应聘成功的可能性很小。记者了解到,大部分本科学生对自己的估价一般为起步工资水平达到2000元左右。研究生期望底限在3000元。一位联大计算机系本科大四姓孟的女同学就表示,希望能在一家专业对口的北京大公司谋到工资2000元以上的工作。

  12月中旬北京还将举办一场大规模的财经政法类专业生双选会。网络投递、远程面试和现场面试“三步走”的网上双选会将成为今年招聘会的主力形式之一,11月底、12月中旬和明年的3月、4月及8月将有5场以综合类为主的毕业生专场网上招聘。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