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简办丧事 省下20万捐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6:3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万代辉

  本报讯昨日下午,晋江安海培基小学,500多名师生列队欢迎热心教育事业的陈文程先生的到来。当天,星华(香港)实业公司陈文程先生,遵从祖母遗愿,将为祖母简办丧事省下的20万元,捐赠给这所小学。

  遵祖母愿丧事简办

  据了解,陈先生祖母享年98岁,生前知书达理、乐善好施;病重期间,曾反复交代后代对她要简办丧事,将节省出来的钱捐资公益。上星期,祖母辞世后,陈先生等按照其生前遗愿,不请乐队、不请戏班,将丧事办得庄重且不失规格,得到亲朋好友的理解和支持。

  由于丧事从简,一笔资金被节省下来。对此,陈文程决定遵照祖母遗愿,将这笔20万元的资金全部捐给学校,以支持教育事业。

  捐20万设基金会

  据介绍,培基小学已有90多年的历史,创办之初名叫“闽南贫民教育学校”;晋南一带许多贫困子女,就是在这里接受教育的;陈文程先生的父亲生前对该校深有感情。因此,经过家族成员慎重讨论,他们决定将这笔钱捐给安海培基小学。

  当天,陈先生将20万元银行支票交给培基小学校长黄梅颖时,台下的师生们响起热烈的掌声。会上,该校正式宣布培基小学“陈永墩、蔡秀辉教育教学助学基金会”成立。据了解,该基金会是以陈文程父母的名字命名的。

  陈先生称,其父亲陈永墩原籍安海后库村,早年就读于培基小学,是该校21届毕业生。后来,父母移居石狮生活。改革开放后,一家人在商界尽心经营,事业得到不断发展。

  合理使用助学基金

  培基小学现有师生500多名,校友遍及海内外。黄梅颖校长介绍说,近年来,该校涌现出一批省级优秀教师和泉州市骨干教师,师资力量不断增强,教育质量得到上级主管部门肯定。

  黄校长表示,学校将根据陈先生意愿,将基金会办活,以进一步促进和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不断拼搏,解决优秀贫困学生的后顾之忧。为此,学校将对基金会资金进行合理使用,建立相应的奖励制度,并为贫困学生建立奖励档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