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江下游年底开建旅游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6:3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李熙慧

  本报讯从晋江下游虫寻埔附近坐船,出晋江入海口到泉州湾,从海上看泉州,再到大坠岛上玩一圈,这可是很多喜欢旅游的朋友所期待的泉州特色项目游览。昨天,记者从泉州市规划局了解到,晋江下游将建一座用于旅游的码头,预计今年底开工建设。

  预计下月开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即将开工建设的码头泊位为300吨,主要用途是交通旅游。目前,大坠岛旅游项目建设已经完成60%进度,作为泉州湾海上旅游配套码头的建设,预计下月开工。

  据悉,该码头将建在晋江下游虫寻埔附近,具体位置还在最后研究中。目前,水利、防汛、航道等方面的审核,都已经通过,初步设计码头长37米、宽20米;另外,码头还要有专门供游客休息和等待船只的建筑物。

  据介绍,之所以建在晋江下游,主要因为这里距离泉州湾更近,码头更容易聚集人流量;此外,后渚港还预留有一个更大的游览码头项目。

  考虑保护海丝遗迹

  众所周知,在晋江下游虫寻埔一带,散落着3处“海丝”考察点,其中有两处均在泉州湾附近。将要建设的新码头,也将更多地考虑到“海丝”文物保护这一方面。

  据泉州市海丝办有关专家介绍,该码头的地点,如果要建在文兴渡和美山渡附近的话,都要与它们保持500米以上的距离;同时,考虑到晋江大桥的建设及今后的使用,码头还必须在大桥安全范围内。

  目前,对于码头最后具体地点的确定,有关方面还在征求各方专家意见,进行统筹考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