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天百条短信恶意骚扰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6:37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江荣义/通讯员刘海燕

  本报讯4名小偷深夜专程从广州潜入厦门,正当他们在商议准备动手时,就被厦门市江头派出所巡逻民警制止。4名小偷被教育后竟不思悔改,一天内往办案民警手机里发送100多条辱骂短信骚扰与自己“结过梁子”的办案民警。

  11月4日凌晨,湖里区兴隆社区的圆山北里一带漆黑一片,周围群众都已沉睡。厦门市江头派出所民警朱瑞和和往常一样,带领3名协警在社区巡逻,在7318厂区宿舍,朱瑞和和协警找了偏僻地方进行监视。凌晨4时多,寂静的小区内突然来了4名外来人员,他们用家乡话交流着,“这里有货”(行话)。职业的敏感告诉朱瑞和这4个外来人员有问题。朱瑞和带着协警马上对这4名可疑人员进行盘查,盘查中发现这4人中竟然有3人没有身份证,另外一个人的身份证也是假的。盘问起来也是牛头不对马嘴,一会儿说他们是贵州人,刚从广州来厦;一会儿说要到火车站接人。但这些谎话骗不了办案民警,朱瑞和把4名外来人员带到治安岗亭,及时制止了一起即将发生的盗窃案。因为他们还没有实施盗窃行为,办案民警只好对其进行教育,随后就把他们给放了。

  11月5日晚上,正在执勤的朱瑞和突然接到一条短信,“臭小子,你还在巡逻吗?冷不冷,巡逻舒不舒服啊……关你屁事,干你娘的”看完短信,朱瑞和以为是朋友在捉弄他。就按照这个外地手机号码回了过去,可是对方就是不接,一直把电话掐断。朱瑞和并不以为然,可是在不到一天时间内朱瑞和就接到100多条辱骂短信。

  最后,经厦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查询,往朱瑞和手机内发送短信的4部手机均来自广州号码。朱瑞和断定,辱骂短信出至4日凌晨被教育的4个贵州人,4个贵州人可能是从治安岗亭上的警民联系卡上获悉他的手机号码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