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南四环发生火车头撞卡车事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0:12 新京报

  

北京南四环发生火车头撞卡车事故(图)
 昨日5时许,在南四环公益东桥南100米的铁道口,一辆满载食用油的卡车被火车头撞坏,车上食用油散落一地,所幸无人员伤亡,事发后道口被封闭。本报记者陈杰摄

  本报讯(记者刘英才) 昨日清晨,南四环公益东桥南约100米的铁路道口,一火车头撞上卡车的尾部。卡车司机称道口工作人员令其停车导致事故发生,车站方称事故责任尚未认
定。

  事发现场在大红门车站附近。昨日早晨7时,一辆山东牌照的卡车车头朝南,仍在铁路道口边上,车尾右后部的绿色铁皮已经变形。

  司机李继震说,他们前天晚上从山东费县出发,准备把一千多箱大豆油运到公益东桥南约5公里的仓库。昨天清晨5时30分左右通过事发地时,在驾驶室的他突然听见车尾部一声剧响,车猛地向右倾斜了过去。他下车查看,一辆由西向东的火车头停在不远的地方,卡车的后部被撞坏,火车头的护栏稍微有些擦痕。火车头停了十几分钟后离开。

  “当时是道口铁路人员让我停下来的,要不然也不会撞上。”李继震说,当时卡车从道口由北向南通过,当顺利通过北侧栏杆、即将通过道口南侧的栏杆时,道口看护人员突然让他停车,他听着工作人员好像是说卡车斗的车顶有些高,怕是从倾斜的栏杆下过不去。当车停了约两分钟后,火车头撞到了卡车尾部。

  李继震说,车高就约3米,本来车是可以过去的,如果不是道口的铁路人员让他停下,他肯定能通过道口。

  昨日上午8时,道口工作人员称,事发后不久道口工作人员已经换班,不清楚事发时的情况。

  两小时后,刚刚从现场回到办公室的大红门车站安技科石科长说,事故责任的认定需要一个过程,车站第一步是先找道口工作人员询问事发情况。

  下午4时许,石科长说,车站仍在对事发时的工作人员询问情况,责任认定估计得今天才能有个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