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一项调查显示 过半女大学生情绪不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0:48 海峡都市报

  N北京晚报

  本报讯目前女大学生在高校学生中所占的比例逐年上升,尤其是在外语、外贸类院校中,女生的比例远远高于男生。最近一项针对女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调查显示:55.4%的女大学生认为自己情绪“不够稳定”,10.9%的女大学生认为自己情绪“变化很大”,34.8%的女大学生情绪“时好时坏”,1.2%的女大学生“经常为一点小事烦恼”。

  调查结果还显示:52%的女大学生需要依靠别人,48%惧怕失败,43%在没人提示下感到自己既无才能又缺乏吸引力,43%不喜欢竞争环境,48%经常压抑自己,29%以为别人的要求比自己的要求更重要。

  据对外经贸大学心理咨询中心老师杨娇丽介绍,目前女大学生比较突出的心理问题主要表现为:成就意识偏弱,有相当部分的女大学生把上大学作为人生奋斗的顶峰,在个人发展上缺乏目标和动力;挫折承受能力弱,一旦受挫,很长时间走不出失败的阴影,不良心境持续时间较之男生要长;抗干扰能力差,情绪容易波动,经常为一点小事感到苦恼和烦躁;嫉妒心理强,甚至因为别的女生优于自己而说三道四;依赖心理突出;虚荣心强,甚至盲目追求和攀比不切实际的东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