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秋季人才招聘会——— 众单位为“储备” 求职者多“跳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2: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天上午,省工商联人才市场在合肥市体育馆举办的安徽省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吸引了2万多名求职者前来应聘。业内人士分析,和往年相比,无论是用人单位招人还是求职者跳槽,都从过去的春节后提前到了节前进行。

  上午9:00,合肥市体育馆内可谓人山人海,各个用人单位的招聘台前挤满了前来应聘的求职者。本次大会共有200多家大型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参加,提供
岗位达5000多个。在一家用人单位的招聘台前,记者看到,仅半个小时,就收到数十份个人简历,这家用人单位主要招聘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等。该单位负责人说:“目前这些岗位人员我们单位都有,但是为了使用更好的人才,同时防止春节后人才的流动,所以我们现来参加招聘会,提前‘储备’人才……”在现场,不少用人单位有着同样的看法。

  此次招聘会,岗位分布均匀,有高、中、低不同层次的岗位。既有热门专业市场营销、外贸、财会等,又有中高级管理层的总经理、财务总监等,还有操作工等岗位。前来应聘的人员主要是社会上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人员,小部分求职者是高校毕业生。而不少在岗人员由于不满薪酬、工作环境等原因,准备跳槽。王小姐目前在一家酒店做人事工作,由于不满意工作环境,昨天她走进招聘会。她说:“因为现在有工作,所以找新的工作不着急,新工作除了看待遇,还要看看是否有发展前途。现在参加招聘会,主要是了解用人动态,这也是为以后跳槽早做准备。”

  省工商联人才市场有关人士分析,此次秋季招聘会是一场综合性人才招聘会。从招聘企业看,企业规模大,实力强;从岗位来看,涉及面广。和往年相比,无论是用人单位用人还是求职者跳槽,都从春节后提前,尤其是一些求职者更理性的在为将来跳槽做打算。

  (王晖 穆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