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为环境发展作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2:10 舜网-济南日报

  商河县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党员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努力为群众创造方便、舒适、优美的环境。

  商河县组织开展了“美化城乡环境,构建和谐社会”主题实践活动,发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各乡镇、各部门围绕“我为环境发展作贡献”这一主题,组织党员走上街头开展卫生扫除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做维护发展环境的支持者
和实践者。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专门的宣传车队,在城区及全县21个乡镇进行巡回宣传,各有关部门制作了大型宣传标语牌匾及横幅,让环境整治工作家喻户晓,形成人人关心、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县电视台、政府网站开辟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栏,及时报道环境整治的进展情况,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县里还成立了由公安、建管、行政执法、交通、环卫等单位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县城各街道、沿街经营业户、集贸市场、摊点商贩进行广泛调查,认真听取广大经营业户、摊点商贩在环境整治方面的意见建议。经排查摸底,共查出违章建筑、占道施工、建筑垃圾286处和广告牌匾1211个。

  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商河县实行县级领导包街道制度,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整治中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县委与各乡镇、各部门签订了整治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责任和时限。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伸舌头和占道经营等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分工合作、疏堵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县建管局、行政执法局联合对城西省道316线两侧的破旧建筑进行了拆除,并对拆迁地实施了绿化、硬化、亮化,规划、建设了3个临时停车场;在交通主干道和重点路段设立检查站点,采取早查与夜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各类违章车辆。目前,全县共拆除违章建筑4000多平方米,清理洗车点7处,整治商用门头牌匾23处,拆除不规范户外广告16处,清除乱涂乱画100余处,治理占道经营11处,取缔乱摆摊点23个。

  (本报通讯员 李世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