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爷爷临终给丫头留下结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2:46 现代快报

  爷爷其实是我外公,他只有我妈妈一个女儿。我从小就叫他爷爷。爸妈说,我十个月大的时候开始说话,生平第一个发音是“爷爷”。

  2003年的那个炎夏我终生难忘。8月1日,我下班回家后爷爷已经不再像往日那样坐在藤椅上喊我“丫头”了,他躺在床上已经一天不吃不喝了。我喂了他一点西瓜水,他紧紧抓住我的手,不愿放开。8月2日,我下班回家的时候,爷爷已经不能说话了。我在床边轻轻
叫他的时候,他睁开眼睛,看看我又看看奶奶。我的眼泪刷地落下来,我知道爷爷要我好好照顾奶奶。也是在那一刻,我知道一直疼我爱我的爷爷真的要离开我了,虽然他多么不舍得。

  8月3日凌晨,爷爷走了。三天后,奶奶拿出八千块钱,有一百、五十的,还有十块二十的,叠得整整齐齐,奶奶告诉我们,是爷爷说留给我结婚用的。爷爷还说,他还以为不能把我带大,现在看到我长大成人、工作了,他已经很满足了,看不到我结婚,但还是要给我存钱,让我不要忘记爷爷的心意。

  我十二岁那年,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本命年”的说法,连爸爸妈妈也没有在意,爷爷却帮我买了红布做衣服;我十五岁那年,初中毕业到外地上学,爷爷到中央商场给我买了支派克的钢笔;我二十岁时,爷爷已经不做小生意了,全靠爸妈给的生活费,就这样他还给了我一千块钱,让我买自己喜欢的东西留作纪念。

  让我遗憾的是,毕业后我就忙于工作,从来没有给爷爷买过一个像样的东西,也没有常常抽时间陪陪他。

  如今我再也听不到他用地道的北方话喊我“丫头”了,再也看不到他闭目哼小曲时满足的样子了,再也无法叫他一声“爷爷”了!这样的遗憾,是一生都无法弥补的!练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