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件件有着落 事事有回音 滨江区长河街道“三联三送”暖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2:51 杭州日报

  “三联三送”是滨江区长河街道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阶段提出的一项措施。所谓“三联”,是指联系过渡房点、联系困难户、联系就业援助对象,“三送”是指送政策、送信息、送温暖。

  近年来,滨江区城市化进程飞快,而长河街道的拆迁任务又是滨江区的三个街道中最重的——小小一个街道,就有着17个过渡房点,共有2200多户家庭在外过渡。“这些拆迁
户,都是为滨江的城市化做出大贡献的人。要把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急事、难事,当成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一件大事来抓。

  长二村拆迁户们的过渡点设在该区开田畈,东、南两面均临河。有群众提出,这条河水面有20多米宽、水深也有两三米深,孩子万一失足落水,那后果不堪设想。长河街道城管支部的党员们,当即仔细看了现场,并很快进行了补救措施。现在,一道围墙已经砌了起来。

  年底前,山一村又将有140多户拆迁户搬入街道为他们准备好的过渡房内。目前,这些过渡房的建设已接近尾声。一些被安排在二楼过渡的拆迁户查看后提出,摩托车、自行车原来习惯搬进家的,这住到二楼,停放起来就不方便了。长河街道马上又根据拆迁户们的要求,开始了停车场所的设计和施工。不仅如此,为满足过渡房居民平时的文体活动需求,街道还准备投入3万余元,设置660平方米的健身点,配置15件左右的健身器材,并在健身点进行适当的绿化。老百姓们听说后高兴地说,街道帮我们考虑得真周到!

  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机关、部门、城管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已经有了自己确定的联系对象。在今后的日子里,党员们将做到联系经常化,并结合节日、灾害性天气以及招聘送岗等活动,有重点地开展联系帮扶工作。(高新区(滨江)报道组余小平叶春冬杭州日报记者丁雄英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