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关门前石狮子一律撤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2:52 都市快报

  据楚天都市报 湖北蕲春是省级贫困县。该县部分县直党政机关大门前,“威风赫赫”地蹲着价值不菲的石狮子。近日,蕲春县委常委会开会决定:一律予以撤掉!

  据悉,包括蕲春县政府在内的19个党政机关门前,都蹲着石狮子,有的机关还摆放了两对石狮子;甚至还有的石狮子上,缠了“避邪”的红布,连数月发不出工资的环卫局也花大价钱摆放了石狮子。

  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11月8日,该县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统一了认识:党政机关门前摆放的石狮子,不能简单地看成是象征吉祥平安的物品——一个贫困县的党政机关,摆放石狮子,是封建迷信的“镇邪”心理作祟?还是一种炫耀性消费?常委会指出:门前摆放石狮子,更会让老百姓产生望而生畏的距离感。

  县委常委会决定,从今以后,该县党政机关门前不得摆放石狮子。

  18日,县委常委会会议纪要下发后,该县一位中层干部对记者说:撤得好!一对较大的石狮子,造价六七万,这与贫困县的经济能力严重不符。(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