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主任旁观村民砍死五旬老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2:55 重庆晨报

  被害人被折磨长达两小时,百名村民围观,妻子跪地求人相救无人敢上前

  本报讯据华商晨报20日消息辽宁的安老汉死了,他是被人花两个小时慢慢砍死的,而当时就在他身边,还有100多名同村的村民在围观。在这段时间里,他的妻子跪求人们救人,但无人敢上前救助。她还求在场的村主任,但是村主任说最好组织亲戚上。

  11月18日,老安就这么死了。当日,犯罪嫌疑人陈永久(56岁)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双方小事起口角酿血案

  “当时我在现场,太惨了。”昨日,辽宁朝阳市朝阳县羊山镇肖家店村村民安爱臣(与被害人是远亲)回忆说。

  据安爱臣讲,11月18日9时许,村民陈永久和安新民(52岁)为了一点小事发生口角。双方争执起来,陈永久抄起随身携带的镰刀,向安新民头部砍去,将其砍倒在地。

  安爱臣说,自己当时急忙上前劝阻。“谁拦着我,我就砍死谁!”吓得安爱臣赶紧跑了。

  安爱臣回忆,安新民被砍倒在地后,陈永久歇了一会,坐在地上抽烟,不让别人靠近,“陈永久见安新民动了一下,就继续砍,直到安新民一动不动了,这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当时安新民的脑袋就跟血葫芦似的。”

  安新民的侄媳妇张文珍(50岁)见状,上前去拉架,结果也被陈永久用镰刀砍伤。

  百余人围观无人敢上前

  事情发生后,现场围有100多村民,但没人敢上前阻拦。“陈永久是养牛的,放牛时总带着镰刀,平时就爱骂人。”一位村民对记者说。

  11月19日10时许,记者得知安新民遗体已于18日火化,尸检结果显示他头盖骨被砍塌多处。

  “我都给他们下跪了,也没有人去救我丈夫。”安新民的爱人程家珍哭着对记者说,“我丈夫躺在地上,血流了一地,陈拿着镰刀还在一下一下地砍,我要冲上前去救丈夫时,被我哥哥拦住,他说太危险了。”

  程家珍又求在场的村委会主任肖长国,“他说‘最好你们亲戚组织人上。’围观的100多人谁也没去救我丈夫。我眼瞅着我丈夫被砍死。”

  民警赶到鸣枪镇住嫌犯

  羊山镇派出所副所长费春义赶到时鸣枪示警,民警张义飞翻墙跳入垸内,将陈永久扑倒,夺下镰刀。

  据陈永久交待,他和安新民平时没有过节,这次确实是为了一点小事将陈砍死。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