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城万只鸡鸭昨提前戴“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2:55 重庆晨报

  

主城万只鸡鸭昨提前戴“环”

  图为市场上销售的活禽佩戴的脚环。本报记者黄宇摄

  受禽流感影响,我市鸡鸭销量和价格均出现大幅度下跌,有关人士提醒市民不必过分担心

  本报讯(记者宋岩实习生李智)按照市政府的要求,从今天开始,主城区所有鸡鸭上市必须佩带脚环,白条禽必须粘贴不干胶检疫标识。而市动物监督总站有关人士昨天称,当天,便已有上万只鸡鸭提前戴起了脚环。

  “不戴脚环,市民不买”

  昨天,记者在沙坪坝天星桥农贸市场看到,关在鸡笼里等待出售的鸡鸭脚上均戴起了一个绿色的脚环。

  一李姓摊主告诉记者,早在18日晚,他们就将待出售的鸡鸭送到了沙坪坝动物监督站进行检疫,之后领到了一批脚环,19日凌晨就给鸡鸭戴上了。记者看到,这种脚环为一次性脚环,戴上去后就不能再取掉,市民买回家只有用剪刀剪开。而在该市场的白条禽摊位上记者看到,所有待售的产品均贴上了不干胶检疫标识。

  在杨家坪的农贸市场记者发现,所有上市的禽类产品,几乎也不约而同的提前戴上了脚环或贴上了检疫标识。

  摊贩为何如此积极?一摊主实话实说:“不戴检疫标识,现在市民根本不买。”

  据市动物监督总站有关人士估计,昨天可能就有上万只商品禽提前戴上了脚环。

  我市禽产品量价齐跌

  虽然我市目前没有发生禽流感疫情,但昨天记者从各大市场获悉,目前我市禽类及产品销售是一路下滑。

  在天星桥农贸市场一卖活鸡鸭的摊点前,摊主告诉记者,禽流感发生前,自己每天要卖40多只鸡鸭,现在销量已下滑到了一天只能卖三四只的地步。

  卖活鸡鸭日子不好过,卖白条禽的也好不了多少。该市场两个销售白条禽的摊主均表示,销量从以前的20多只下滑到了几只。

  销量下滑,价格自然也跟着下滑。据了解,以前宰杀好的鸡鸭每500克的价格是4-4.5元,而现在每500克的价格顶多也就卖到3.5元。

  市动物监督总站有关人士称,目前我市清洁无疫,我市上市的禽类及产品都经过了检疫,市民完全可以放心购买食用。

  又讯农业部总经济师朱秀岩亲自带队的督察组已经抵达我市。今天市政府将向农业部督察组汇报我市禽流感防控情况。来自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指挥中心的消息称,到昨日为止,我市没有发现禽流感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也没有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