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门外无照游戏室乔装理发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2:55 重庆晨报

  学生沉迷游戏家长电话举报,工商执法人员昨日查处枇杷山街上经过伪装的非法游戏室

  执法人员正在伪装成理发店的游戏厅里查封游戏机。本报记者陈羽啸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黄玲)孩子读初三,中午翻墙出去玩游戏,晚上一放学又去玩游
戏。17日,家长王先生打进本报966966新闻热线反映:“学校附近黑游戏室盛行,我不知如何是好。”

  学生沉迷游戏

  “儿子读初三了,一天到晚都沉迷于游戏。”说起儿子,王先生很无奈。渝中区枇杷山后街有初中,正街有小学,但两个学校附近各有一个游戏室。

  “游戏室隐藏得很好,只要是放学时间,生意都红火。”王先生说,其实学校管得很严,中午不准学生出校门,但儿子却翻墙出去打游戏。晚上8点多,一下晚自习,也要打两个小时游戏才回家。“我是一有时间就去游戏室找儿子,但儿子不怕,总要找机会去玩。”

  为禁止儿子玩游戏,王先生想了不少办法。“我尽量不给他零用钱,但他却把早饭钱省下来拿去玩游戏。”王先生说,他每天都教育儿子,但收效甚微。

  工商紧急查处17日下午4点,记者和较场口工商所执法员一道,对学校附近游戏室进行突袭。

  记者看见,离枇杷山后街的初中不远处,一小房间外面拉着深色窗帘。

  “这房间肯定有问题。”执法员拉开窗帘一看,果然是间游戏室,里面有9台游戏机。由于没到放学时间,游戏室里没有学生。

  执法员让老板出示执照,老板低下了头。执法员做完登记后,让老板关闭了游戏室,并让他今天到工商局进行登记。

  随后,一行人又赶往小学附近的另一间游戏室,找了半天,不见游戏室踪迹。“店名为‘名发轩’的理发店,怎么拉着窗帘?”执法员警惕很高,走进一看,原来游戏室乔装成了理发店。游戏室里本来有两个小学生在玩游戏,一看到执法人员赶到,转身就跑了。

  “我们只开了几天,老板不在,等会就回来。”店内工作员拿不出执照。

  等了约30分钟,店老板仍旧不见人影,执法员当即下掉了16台游戏机的主板,同时要求店主今天到工商局登记。

  执法人员老张表示,这些游戏室规模都很小,大部分为无照经营。"游戏室虽小,但对学生的危害不小。”老张说,只要他们发现此类游戏室,都将坚决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