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房主不迁户口买二手房咋上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2:55 重庆晨报

  孙先生:我朋友买了二手房,房产证也办了,但因原房主不迁户口,他一直入不了户。这该怎样办呢?

  答:根据相关规定,已办理房产过户手续的房屋,原房主户口不论是否迁出,并不影响新房主户口的迁入。迁入地派出所在你申报办理之日起,会责令原房主迁往其新的居住地。

  私购二手车不过户偷税违法车属原主

  钱先生:我与车主私下签合同,购买了一辆二手奥拓车,没过户。请问我们的合同有效吗?

  答:车辆未进行登记变更,私下交易的行为,属偷漏车辆交易税的违法行为。虽私下签了合同,但未过户前该车仍归原车主所有。

  身份证借人买小灵通惹一屁股话费自己还

  陈小姐:去年9月,朋友借我的身份证买小灵通。朋友今年丢了小灵通,却没办停机手续,也不交月租费。现在,电信公司要求我补缴欠费。我又找不到对方,该怎么办呀?

  答:小灵通机主是你,电信部门要求你补缴欠费是合理的。你把身份证借给他人使用,就须承担由此而带来的法律后果。你可在交清欠费后,持自己身份证到电信部门办理销号业务后,再要求朋友还钱给你。

  记者肖玉(市律协解答,仅供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