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速路上遇大雾别开远光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2:55 重庆晨报

  高速执法部门昨公布《大雾天气安全行车指南》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陈宋波)我市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频繁出现雾情,市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总队向媒体公布了《雾季高速路安全行车指南》,提醒司机安全行车。

  出发:先问雾情

  该指南告知,出发前驾驶员要收集好雾情,特别是在易起雾的夜间出行,可拨打市高速路况电话咨询,89077770,12122(免费电话)。

  执法人员还特别提醒,货车装载的货物不能超出货厢的范围。大雾天气,超高超宽车辆,对后面车的视线影响极大,容易引发车祸。

  上路:别开远光灯

  上路后,必须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千万不要打远光灯。远光灯的光线被雾气反射,会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反而看不清楚。

  行走时,车行位置也有讲究。应尽量靠路中间行走,不要太靠边走。要控制车速,你眼前能看到多少米,车速就控制在多少米之内。这样,才能保证车在紧急情况下能立即停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