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天未睡+两瓶酒=开车打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4:33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岳雁

  文晖路和莫干山路交岔口的红绿灯下,前天晚上9点多居然出演了让人啼笑皆非的一幕:一名红色富康的驾驶员在等红绿灯的几十秒内,竟然趴在方向盘上鼾声阵阵。

  交警叫了他七八次

  “真是拿自己生命开玩笑!”现场处理的交警介绍,红色富康是由东往西行驶的,最后停在等待红灯的车流中间,可是红绿灯变换过3次,这辆红富康依然一动不动,路中央响起一片鸣笛声。

  当交警走到车旁查看时,却听到从车内传来一阵阵打鼾声,侧耳细听,这鼾声来自伏在方向盘上的司机。交警敲了敲车窗,里面的人毫无动静。继续敲窗,该司机很不情愿地嘟哝了两声后,继续酣睡起来。直到交警打开车门直接将其身子扳过来,该男子才不情愿地睁开眼睛,一股酒气扑面而来。“喝酒了吧?”“没有没有,一点没喝,就是累了。”刚睡醒的司机一看到眼前的交警立刻吓得直摇头。

  随后,由交警开车,将这个在车内睡着的司机送到了新华医院,准备作酒精测试。

  刚从俄罗斯回来

  当记者赶到医院的时候,司机正笑呵呵地坐在一边等待酒精测试仪的检测。“嘿嘿,真不好意思,竟然在车上睡着了。”看到记者,司机摸摸头尴尬地笑了笑,“其实,我17日刚从俄罗斯回来,48小时没合眼了,时差都没调整过来。”“疲劳驾驶也不行,很容易出车祸。”听了交警的话,司机呵呵笑笑摇摇晃晃地跑开了。

  过了一会,司机左右看了看,摇摇晃晃地凑过来对记者说:“我偷偷告诉你,我开车前是喝了点,但不多,就两瓶啤酒。”没多久,酒精测试仪来了,司机深吸一口气吹出,呵,酒精浓度竟然已经达到1.4,远远超出规定的0.8。

  后经了解,该司机姓陈,40多岁的生意人。他称自己刚从国外做生意回来,还没来得及休息,就被朋友拉去喝接风酒,酒后驾车正准备回家睡觉。

  负责酒精检测的交警告诉记者,按测试仪结果显示,该司机有醉酒驾车的嫌疑,但还需要做进一步的血样检查。

  酒后驾车屡禁不止

  虽然杭州近段时间酒后驾车引起的交通事故接连不断,交警也不断加大了对酒后驾车的处罚力度,增多晚上不定时的路检,可爱喝酒的司机还是不少,比如本报昨天《撞飞人后,他还开出300米》报道的一例交通事故。

  杭州西湖交警大队留下中队交警徐亮介绍,不少司机认为喝酒违章与偷盗抢劫不同,不算违法,被罚也不算什么丢人的事。还有的人对自己的酒量很自信,认为喝那么一点无所谓,而就是这种侥幸心态,往往导致酒后驾车的车祸。

  “在外吃饭的时候,家人应该劝阻有车族少喝酒,而有车族也应该远离那些酒肉朋友,真正关心你的朋友,是不会怂恿你们无节制的喝酒。”徐亮说。

  (感谢郭力提供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