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嘉兴五龄童放学没人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4:38 今日早报

  孙雪李能

  早报讯嘉兴市区第一幼儿园内,有一名5岁儿童放学后,离异的父母都不愿来接,这可苦了孩子和老师。11月18日晚7点半左右,老师好不容易找到孩子舅舅家后,依然吃了“闭门羹”。这么小的孩子,就这样体会着家庭离异带来的伤害。

  孩子舅舅就是不开门

  前天晚上8点左右,记者赶到嘉兴天城花园,只见一辆警车就停在小区门口,传达室外,站着很多人;传达室内,有一个可爱的小男孩,摆弄着手中的小飞机玩具,大眼睛时而眨巴着,望着周围的人。

  抱着男孩的,是带班的朱老师,她眉头紧锁,不停地低头安抚怀中的孩子。旁边的桌上,放着面包和牛奶,冰冷的,这就是孩子的晚饭。

  之前,虽然知道了孩子舅舅家的地址,但却吃了闭门羹。“我们带着小孩先到这里,去敲门,他舅舅不肯开,说孩子爸妈离婚了,父母都不管,更不关他的事。后来,民警也去敲门,孩子舅舅依然铁门紧闭。”朱老师很无奈,“孩子家也在这个小区,他很聪明,认识路,但家里没人。”在把孩子带往舅舅家的途中,一个自称是孩子妈妈的朋友,把小孩姑姑家的电话,告诉了彭园长。彭园长联系后,小孩的姑姑不肯来接,还说“先把孩子送孤儿院去吧”。

  于是,大家只好在传达室里等,同时,幼儿园的彭园长,也继续跟孩子家长联系。一等就是一个小时,谁也无法预料,孩子能去哪里过夜。

  孩子父亲说送警察局

  朱老师告诉记者,孩子叫杰杰(化名),今年虚岁5岁,两个月前,刚到幼儿园来上小班,平时一直由他奶奶接送。

  “这天早晨上学时,是他妈妈送过来的。下午,他妈妈打电话来说,让我们联系他的爸爸来接他。”但联系后,杰杰爸爸说自己在杭州,要半夜才回来,小孩的奶奶也回乡下去了,让孩子的妈妈来接。

  晚上6点,其他的孩子都陆续回家了,只剩杰杰一人。于是老师又打电话给杰杰妈妈,结果她关机了,联系上杰杰爸爸后,他则留下杰杰舅舅家的地址,之后手机也关了机。

  彭园长告诉记者,此后,她给杰杰爸爸打了很多电话,终于打通,可是他留下这样一句话:“送警察局去。”

  孩子已经变得孤僻倔强

  这时,有辆车停在传达室外,杰杰睁大眼睛,往门外张望。因为父亲是驾校教练,看到车子,杰杰以为是爸爸来了,但一见走进门来的陌生人,他又转头躲回了朱老师怀里。这时,任凭周围人说什么、问什么,杰杰始终不说一句话。当晚,杰杰从一开始,就没有流过一滴眼泪。

  朱老师告诉记者,在幼儿园里,杰杰就很内向,不大和人交流,老是一个人玩,有些孤僻。

  彭园长说,有一次给他们班上课,让杰杰别乱跑,他居然打了她一拳。“这和成长的环境很有关系,他挺倔的。”

  孩子晚上10点才回家

  时间到了晚上8点30分,杰杰已经有些困了。无奈之下,彭园长再次和杰杰姑姑联系,并且对其晓之以理。终于,姑姑同意过来。

  这时,彭园长的手机响了,打来电话的是杰杰妈妈,她说,自己现在从乡下出来,去接孩子。

  晚上9点,杰杰姑姑来了,听说小孩的妈妈也在赶来,她又对杰杰说:“跟妈妈回去。”

  随后,幼儿园的老师、派出所的民警、杰杰和姑姑,一起回到了幼儿园。杰杰妈妈随后赶来,她说因为家里要收割,回乡下去了。见到妈妈后,杰杰一下子开朗许多了,脸上也有了笑容。

  “我和他爸离婚后,孩子判给了他,可现在,他又不要孩子了。”杰杰妈妈说:“我今天把孩子带回去,明天送到幼儿园,放学就要让他爸爸来接了。我没房子,没工作,住在娘家。”

  晚上10点,杰杰终于跟着妈妈,坐上出租车回家。

  “这样的事以后不会发生了”

  “前几天,我正好有事去杭州出差,因为出差前一天,她(指杰杰妈妈)把孩子接走了,我想应该没那么快送回来,也就没告诉她,我第二天要去杭州的事。”昨天,记者找到杰杰爸爸时,他这样解释没接孩子的原因,并解释,当时跟老师说送警察局,是一时的气话。

  杰杰爸爸说,当时离婚时,判决书上写着,小孩母亲每月付200元抚养费,“其他都要靠我的,现在我一个月工资也不高,奖金要到过年才发,今年年初我又查出有肾炎,每月要到医院去看两次,孩子每学期3000元学费,加上平时用的,一年最起码要1万元。另外,每个月还要付给我妈妈一定的赡养费,现在我自己的负担也很重。”

  “不过,没人接孩子的事,不会再发生了。”杰杰爸爸表示,以后他会负责孩子的接送,实在忙不过来时,就叫孩子姑姑帮忙。自己的母亲上了年纪,骑三轮车带着小孩挺危险的。“父母离婚,孩子是最可怜的,但我们大人的感情,已无法挽回了。”杰杰爸爸叹气道。他表示,宁可自己苦点,他一定会好好养孩子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