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倾力构建江淮交通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4:5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晓征)铁路、公路、水面、空中……物流流转如飞,出行日趋便捷。“十五”末,以干线铁路、高速公路、主要航道和重点机场为主骨架的现代交通网,在江淮大地初步成型,并越“织”越密。

  “十五”期间,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逐年加大,交通网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综合运输能力显著增强。铁路营运里程由2163公里增加到2305公里;建成合肥—西安铁路
、宣杭铁路复线等,合宁、合武快速铁路和铜九铁路正在紧锣密鼓兴建中,主要铁路干线连续3年大提速。

  到2005年底,全省公路总里程将达73000公里,比“九五”末增长12%%;高速公路框架基本成形,先后建成界首—阜阳—蚌埠、蚌埠—徐州、合肥—铜陵、黄山—杭州、芜湖—宣城等一大批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由2000年的470公里猛增到今年末的1500公里;全省公路等级不断提升。

  二级以上公路里程达11000公里,占公路总里程15.1%%。农村公路建设如火如荼,不断覆盖一座座深山、一片片田圩。全省新改建县乡公路3.4万公里,基本实现所有乡镇通油路(水泥路),所有具备建设公路条件的行政村通公路。

  蚌埠机场迁建、黄山机场扩建、合肥机场跑道改造工程,使全省主要机场适航条件全面改善;改造航道2560公里,内河航道通航里程达6504公里,港口吞吐能力1.33亿吨,分别比2000年增加893公里和4598万吨。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1万TEU,较“九五”末翻了两番;管道建设实现零的突破,建成西气东输安徽段主管道和合肥等支管道,开工建设齐鲁—宿州、安庆—合肥成品油管道和仪征—长岭原油管道,全省运输管道已达576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