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攀登长城比高尼克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5: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2年2月21日和22日,美国总统布什对中国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而访问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有趣的花絮。

  总统夫人练习拉面

  2002年2月21日中午,布什总统的夫人劳拉赴美国驻华大使雷德的官邸观看了中华厨
艺表演。来自陕西烹饪学院的16名师生为劳拉表演了龙须拉面、捏面人和果蔬雕刻等中华绝技。陕西烹饪学院院长李继先对劳拉说,学员们可以把一块面团拉成4600多根面丝,根根匀如丝、细如线。劳拉摸了摸细细的面丝,一时兴起,戴上围裙,走到案板前,在学员的帮助下,拿起面团在众人面前“练习”起了拉面绝活。

  清华演讲不乏幽默

  2002年22日上午,布什在清华大学的演说也时有幽默之处。当有一个学生问:如果将来您的两个宝贝女儿有机会继续深造的话,您愿意让您的女儿来我们清华大学吗?布什机智地回答:“首先我希望她们能够来清华,因为中国是一个非常奇妙的国家,但是她们已经不再听话了。”

  攀登长城与尼克松“比高”

  1975年,29岁的布什就曾登上八达岭长城。当时他是利用暑假,前来北京探望出任美国驻华联络处主任的父亲。22日下午,布什再次来到长城,布什感叹:“长城依旧,中国已今非昔比。”布什在攀登长城过程中几次停下来等候他的夫人,因为他爬得实在太快了,连保镖也跟不上他。他一边爬,一边问身边的导游,30年前尼克松总统曾经爬到哪里。当他们达到北侧海拔765米高的峰火楼时,导游说尼克松总统就爬到这里。布什说我一定要比尼克松总统爬得高,说完又往前走了几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