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什访华整个白宫“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6:21 时代商报

  访华行程约40个小时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美国总统布什19日18时40分乘专机“空军一号”抵京访华。布什夫人劳拉、美国国务卿赖斯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等陪同来访。

  这是布什在第二届总统任期内首次访华。他就任美国总统后,在2001年10月出席了
在上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002年2月对中国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布什出访前在华盛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中双方有着良好合作,两国未来可以在推动多哈回合全球多边贸易谈判、防控禽流感、反恐、有效利用能源等领域进行合作。他期待着对中国进行访问。

  据悉,布什此次访华日程非常紧张,整个行程约40个小时,主要活动集中在20日。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他举行会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会见他,中美双方将就广泛的议题深入交换意见。结束访华后,他还将访问蒙古国。

  特工保驾“大黄蜂”护航

  布什出访,整个白宫跟着“搬家”。此次布什访问亚洲,除部分美国空军人员随行外,还有250名全副武装的特工保驾。此外,布什的专用防弹轿车、军用救护车、通信指挥车也一同随行。布什爱吃的食品、饮用水乃至使用的汽油都自己携带。布什先前访问北京时,都住在国际俱乐部酒店,这次他仍将在此下榻。为安全起见,美方将把整个酒店包租下来。 随着“空军一号”起飞,“美国总统安全保卫程序”开始全面启动。在秘密特勤局的指挥和协调下,“空军一号”在进入太平洋公海上空后,通常由F/A-18“大黄蜂”战斗机执行护航任务,此外,至少还有1架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预警机随行,监测可能来袭的导弹的电波。美国的间谍卫星和部署在太平洋地区的雷达监测网,也密切注视“空军一号”的飞行状态和飞行区域内的各种情况。

  骑车游玩重温旧日梦

  布什此次访华将前往京西的老山自行车训练场,骑上山地自行车,重温当年骑车转北京的奇妙经历。

  布什在1975年首次访问北京,当时他父亲老布什是美国驻华联络处主任。最近他回忆说:那时,他曾骑车转遍北京。老山是中国自行车运动员日常生活和训练的地方,2008年北京奥运会自行车馆和射击馆都建在这里。记者昨日前往老山采访,看到不少警察和安保人员在探察。当地居民说,有关方面已通知他们,周日下午必须呆在家中,不得外出,也不能随意走动。另外,最近几天,有上百名手持探测设备的武警来到老山,对方圆近四百亩的山地进行了地毯式搜索,“他们应该是在检查有没有爆炸物。”一位张姓居民说。

  记者碰到两位正在训练的中国山地自行车运动员王静静和任成远。包括她们俩在内,将会有3男3女共6名中国运动员陪布什一起骑车。不过布什骑车时间10分钟左右,大约骑行两公里。 据新华社、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